【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II】蒙太奇魔法時代的十年傳奇【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II】蒙太奇魔法時代的開始與結束 有始有終是很多人共同的想法,不同於對凱蒂貓的集體崇拜,我想對於這一系列電影,太多人有共同的記憶,用驚嘆與期待堆疊出的記憶,長達十年本身就是一烤肉食材個傳奇,更別提與大家一起成長;一起夢想的十年,當然要有始有終! 我想本系列從第一集到現在除了主角沒有換過,連所有從屬演員(除了過世的老校長)也都沒換過,大部分的角色從第一集看到最後一集,已經造就”長壽電影”的傳奇,這個成就大概以後也很難有人能出其烤肉右了。 與其說爭看哈利波特最後的結局倒不如說將自己成長的十年也做一個總回顧。 我常想一個故事本身要引起共鳴,最怕的就是拖拉, 觀眾長時間看不到結局就容易失去耐性,而哈利波特這個系列最大的成就應該就是讓一個故事連續說了十年而觀眾卻能夠耐心的不離不棄。居酒屋 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怎會跟著孩子一部一部的看到最終回,真是個奇蹟。 如何將一個冗長的故事 (但主角群卻很簡單)分成7個段落,每一個都引人入勝,有緊密的關聯卻又可以獨立訴說,當然要歸功於成功的原著了。 我想JK羅琳構思的時間夠久,於是故事本身有很酒肉朋友穩固的結構,其實故事本身是極其的簡單,那觀眾看的是什麼呢? 魔法吧! 打從第一集的3/4月台, 魔法學校漫天飛舞的”校友",後來的大蛇、蛇語、西洋棋、每一集都有讓人驚奇的新魔法(就是創意啦!),似乎編者的魔法可以源源不絕 (事實證明還是打住了),我想商務中心我特別佩服羅琳的是打從第一集一砲而紅以後,她從未改變7集寫完這個系列的說法跟作法。這相較於好萊塢電影有賣座才有下一集的『寫實』作風是有點不同的。 而製作公司居然也能夠跟隨著堅持到底,不論換過幾個導演,票房有高有低,似乎沒有過第二種聲音,現在看來,這小型辦公室個系列應該不只是羅琳個人的成功,也是整個製作公司,甚至英國電影界的成功,畢竟他們創造了一個歷史,一個所有英國人都與有榮焉的電影歷史。 話說最有意思的還是演員們。 除了三個主角,很多學院派的老牌演員都不計外型、角色、戲份,一路隨著片子成長,使的這部辦公室出租片子在變魔法、玩創意以外還有上乘的演技可欣賞。 看到了最後一集,有些演員居然只出現一分鐘不到,也都有始有終的一同完成這部鉅作,我猜想能夠參予創造一個電影里程碑,除了榮幸應該還有更多的意義在內。 大概是英國電影圈的團結跟向心力吧。 很多人在討論結局宜蘭民宿(偷偷說,最後我看的還蠻開心的,難得導演到最後也幽了演員們一默),更多人期待會有"意外",7集以外的意外,我想那除非故事有新的續集,否則沒了原著,我想別的編劇要創造魔法還要跟原著相提並論,恐怕是天荒夜談吧! 所以,建議大家還是進戲院瞧瞧導演手下的三個九份民宿主角是如何的結局的。P.S. 我想這部戲最搶戲的反派主角應該不是佛地魔, 個人會投給石內卜, 話說....他年輕的時候還挺帥的, 倒底怎麼演的???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租辦公室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50obyxy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